夫妻八年,他却想要我的命

老公为了怀孕的情人要和我离婚。

他不知道,不是我不能生,是他不育。

1

结婚八年的纪念日,我和方旭计划一起去郊游。

但一大早,方旭接了一个电话后,跟我说公司临时加班,让我自行安排,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。

方旭作为公司的部门经理,业务能力一直都很强,他的公司这两年也在尽力培养他,所以临时加班这种事儿,放在以前,以我对他的信任,完全可以理解。

但这半年来,他的种种行为,让我这颗原本对他毫不怀疑的心,渐渐产生了动摇。

尤其是,想起了昨天同事芳姐的话。

「我看到你老公车上载着一个女的,等红灯的时候两人在车里嬉闹,关系有些亲密呢,你们没事儿吧?」

出轨?

脑海中忽然浮现出这个词。

但我很快就否定了这个荒谬的猜测,和方旭结婚八年以来,方旭对我事事上心,逢年过节都会准备礼物,小区居委会都把我们当模范夫妻做过宣传。

再说了,方旭的身体……要说他出轨,不说别人信不信,我自己都是不信的。

可这段时间以来,他频繁的加班,回来后一脸疲惫,甚至有时候以回来太晚怕吵到我为理由自己去睡客房……

如此种种,让我这颗原本坚决不相信他会出轨的心,此时却开始动摇了。

摇了摇头,我将这些烦恼暂时甩开,心里安慰自己,要相信方旭的人品,便开始打扫客厅的卫生。

「真是的,说了多少遍,电吹风放抽屉,总是记不住……」

我一边打扫卫生,一边收拾方旭乱扔的东西,也不知道他最近是怎么了,经常用了东西不放回原处,以前可不是这样的。

「嗯?这是什么?」

我准备把电吹风拿回抽屉的时候,却看到原本没放什么东西的抽屉里有一张单子,拿出来一看,是一张医院的缴费单,患者是方旭的父亲。

我这才想起来,方旭的父亲去年时出车祸,腰椎骨折受伤,体内留有钢板,前段时间去医院做钢板拆除手术。

当时因为工作比较忙,这个手术又不是什么大事儿,再加上我和方旭的父母关系有些紧张,便也没有过去。

「要不……今天过去看看?」

2

到海鲜市场买了些鲍鱼和海参,我熬了一锅鲍鱼海参粥,此时已是到了午饭时间,我随意收拾了一下,便打车前往方旭父亲所在的医院。

来到这里,原本想打个电话询问一下方旭他父亲在哪个房间,但电话刚想了两声便被挂断了。

找到方旭父亲所在的房间,就在我刚要进门的瞬间,透过房门中间的玻璃窗口,却看到了我一生中最后悔看到的画面!

方旭的父亲躺在病床上,他母亲正在一旁削水果,而此时应该在公司加班的方旭,居然也在这里!

不仅他在,在他身边,还有一个看起来二十七八岁的女人,此刻正坐在他身边,挽着他的手腕,两人正笑着和方旭的母亲聊天。

「阿旭,唐佳那边你处理得怎么样了?」方旭的母亲忽然问了他一句。

听到自己的名字,我刚要推开门的手又缩了回来,站在门口听了起来。

「还……还没呢……」方旭的声音有些低沉,似乎有些迟疑。

「你还等什么呢?你看她!你爸在医院住了半个月了,她来看过一次吗?还有,结婚八年了,就是头母猪,也还会下崽呢,她倒好,花了这么多钱看病,一点反应都没有,每次说她两句还跟我顶嘴……」

提到孩子,方旭的母亲情绪有些激动,看得出来,她对我的意见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。

我心里燃起一股无名之火,强忍着爆发的冲动,想听听方旭怎么说。

「最近我经常以加班的名义来陪小馨,我感觉唐佳已经有些怀疑了,万事都要谨慎……再说了,现在我和唐佳还是合法夫妻,要是让她知道我和小馨的事情,告我婚内出轨,到时候离婚我啥也捞不着……」

方旭的一席话,让我从头冷到了脚,如同一个晴天霹雳,劈得我眼前一黑,差点栽倒在地,靠着墙上的扶手使劲晃了晃脑袋,这才慢慢缓了过来。

不敢想象,平日里在所有人面前都是好男人的方旭,此刻却在和我亲爱的婆婆商量着怎么和我离婚!

「你抓紧时间吧,小馨现在有身孕在身,可拖不得,等你和唐佳离了婚,也好给人家小馨一个名分不是……」

方旭母亲的话让我再次僵住,我呆呆的透过玻璃窗看去,方旭旁边的女人果然有着微微隆起的小肚子。

这不会是方旭的种吧?

我心里一万个疑问,方旭的身体情况我最清楚了,这怎么可能呢?

之前我跟方旭一直要不上孩子,所以去医院做过检查,当时拿结果的时候是我一个人去的,拿到检查结果的时候,我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。

方旭不仅先天弱精,而且死精率达到了百分之六十五,医生说,他不孕不育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五!

因为我知道方旭的父母一直都想要孩子,要是告诉方旭这个消息的话,他肯定会有非常大的心理负担,反而更加要不上,所以我便隐瞒了他。

我将检查结果藏了起来,只是告诉他一切正常,想着让他放松心情,就算只有百分之五的概率,但运气好的话也许就要上了。

不过,结婚八年,我和方旭一次都没有成功,这叫什么小馨的女人,这么快就和方旭有了孩子?

我心中冷笑,方旭怕是还不知道自己身体的情况吧?怕不是给别人养了孩子还不自知!

3

原本以为,方旭的父母不把我当人也就算了,至少他会一直站在我这边,现在看来,我还真是有些天真得过分了。

我将精心准备的鲍鱼海参粥连同保温瓶一起丢进了垃圾桶,不顾周围几个护士异样的眼光,快步离开。

我向来敢爱敢恨,从来不会拖泥带水,既然方旭背叛我在先,那我自然也没什么好客气的。

打车回到家中,我找出了结婚证,看到八年前的自己笑得如此天真,心中有些苦涩。

果然,任何情感都抵不过时间的冲刷,模范夫妻也有离婚的一天。

「出轨是么?行,我会让你付出代价!」

既然方旭不仁,就别怪我不义,他不是怕我让他净身出户吗?我就让他一无所有好了!

我将家中一切涉及到财产分割的东西都整理了一遍,房子车子都是我和方旭婚后买的,自然算是共同财产,还有共同存款,只要我掌握了方旭婚内出轨的证据,这一切都将与他无关。

看了看方旭的房间,我犹豫了一会儿,决定偷偷打开它。

他和我分房睡以来,抱着一点赌气的心理,我从来没有进入过他的房间,但今天亲眼见到他出轨的事实,我不由得想起了这段时间家里出现的异常。

这段时间,家里的东西经常会莫名出现在不改出现的地方,由于我是强迫症的原因,方旭也从不乱扔东西,这样一来,我不免有了另一种猜测。

方旭带人回来过!

进入方旭的房间,我仔仔细细的翻找了一遍,果然还是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,他的床单上残留着几根波浪形的长发,而这正与刚才在医院所见的那个女人是一样的。

如此说来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两人就背着我在家里苟且了吧?

「狗男女!」

我狠狠的骂了一句,难以压制心底的火气。

「约会都约到家里来了!还真是一点儿也没把我放在眼里啊……行,我倒要看看,你们两个狗男女的苟且之事!」

我打了一个电话,让人在客厅和卧室都安装了隐形摄像头。

做完这一切,正当我准备出门的时候,却接到了方旭的电话。

「唐佳,我妈刚刚打电话过来,今天我爸出院,让我过去结一下我爸的医药费,我现在在公司加班走不开,要不你去帮我结一下?」

加班走不开?怕是和那个狐狸精在哪偷情呢吧?

我心中冷笑一声,这肯定是方旭母亲的主意,离婚前,也不忘让我再给他们出钱。

「好,我这就过去。」

我答应下来,并没有揭穿方旭的谎言。

##第二章复仇计划##

4

等我到达医院的时候,方旭的母亲早早的已经在缴费处等待。

「妈……」

毕竟还没撕破脸皮,我还是主动喊了一声。

方旭的母亲将我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,脸上满是冷漠,翘着嘴来了一句:

「你还知道我是你妈啊!你爸都快出院了!你来看过他一次?要不是今天方旭打电话给你,你是不是连今天也不会来?」

我心里嗤笑一声,我为什么现在才来,可不都是因为你吗?再说,我要是没来过,又怎么能碰到你们一家人的好事儿呢?

不过,这些话我只是在心里想想,我虽然跟她不对付,但她好歹也算长辈,另外,家丑不可外扬,我不想在这里跟她吵。

「前段时间很忙,没有时间!」

不想吵架不代表我会低声下气,看了看她手中的一叠票据,我不咸不淡的来了一句:「不是要结账吗?拿来吧!」

「怎么?你什么态度?我怎么说也是方旭他妈,你跟长辈就是这么说话的?」

方旭母亲将票据往我手里塞,嘴上却不愿放过我,当着这里不少人的面开始撒泼。

「好的妈,妈,麻烦您去一旁坐着等我,好吗?我先给爸结清医药费,一会儿再跟你吵好吗?」

我气急,也对着她阴阳怪气起来,这才转身看起了票据,没有再理会她的骂骂咧咧。

嗯?张馨?

我正在理那些票据,偶然看到一张预约票据上的付款名字叫张馨,响起早上再病房里方旭的母亲叫那个狐狸精小馨,这应该就是她的名字了吧?

没想到,方旭父亲来做这个手术,还是张馨预约的,怪不得方旭母亲对她和颜悦色的,还真是十分孝顺啊!

因为是预约票据,这上面还留有那狐狸精的电话,我顺手记了下来。

结完账,我跟方旭母亲来到方旭父亲的病房,一路上自然没少听她冷嘲热讽,我全都当做没听到,不屑跟她计较。

「就这么空着手来看你爸,你也好意思!这些年没为咱方家生个一男半女,来看你爸也是两手空空,连这点家教都没有,敢情刚结婚那时候都是装出来的,还儿媳妇呢,你眼里还有我这个妈吗……」

到了病房里,方旭的母亲顺手关上了门,没了外人,她更是一点情面都不给,劈头盖脸就是一顿地毯式轰炸。

「您配吗?」

我毫不相让的盯着她,冷哼一声,继续说道:「您现在去照照镜子,您看看您现在这泼辣的模样,您把我当儿媳妇了吗?」

「你……」

方旭的母亲气得脸色涨红,我没再理会她,看了看方旭的父亲,他虽然没有像方旭的母亲一样对我冷嘲热讽,但见到我之后,也摆出了一副不愿相认我的臭脸。

我对这家人彻底死心,胡乱将方旭父亲住院的东西收拾了一下,便要带着他们离开。

「一只不会下蛋的鸡!说两句还说不得,我不配?我不配你嫁给我家方旭做什么!还整天跟我摆个臭脸,没教养……」

方旭的母亲继续嘴碎,我心中气极,但却没再管她,跟这种人生气根本不值得。

5

出了医院,我给方旭父母打了辆车,便没有再理会他们,听着那些糟心的声音越来越远,我的心情也慢慢轻松了起来。

「也许,早该解脱了!」

我长舒了一口气,结束一段失败的婚姻,轻松还是要大过烦恼的。

我来到移动营业厅,新办了一张电话卡,然后注册了一个微信小号,弄了些照片什么的,伪装成一个卖婴幼儿用品的微商。

做好这一切后,我请求添加张馨为微信好友,不一会儿后,对方同意了好友申请,并且给我发了一个问号。

我先给他发了一长串早已编辑好的文字和图片,问她需不需要婴幼儿用品,然后就打开她的朋友圈翻找起来。

张馨的朋友圈里有不少自拍,我对比了一下,确实是早上在病房里见到的那个狐狸精,我一边回复她的消息,一边继续翻了起来。

终于,经过我对比了张馨朋友圈里的几条带地址的内容后,我大致确定了她所住的地方。

「林溪苑小区……好像离这儿不远!」

推测出张馨的住址后,我便打车来到了这个小区,进入地下停车场。

我拿着出门时特意带的车子备用钥匙,在地下停车场一个区域一个区域的寻找起来,因为我推测,方旭既然没在公司,那他肯定跟这个狐狸精在一起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,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,在负二层的一个角落里,还真让我找到了我家的车子。

我打了一辆滴滴,车主来到这里后,我直接给了他一笔钱,让他在这跟我等着方旭和那个狐狸精。

要想掌握他出轨的证据,我能想到的除了跟踪录像之外,似乎也没有别的办法。

在地下车库里等了大概两个多小时,直到天色暗了下来,我才看到方旭和张馨从电梯里出来,两人径直上了车,一起离开了车库。

我让滴滴司机保持着安全距离,跟了上去。

方旭的车停在了一家西餐厅门口,跟张馨亲密的挽着手一起走了进去。

我将滴滴司机打发走之后,在一旁买了一顶帽子和一副墨镜,将自己简单伪装了一下,也走了进去。

我在两个狗男女的不远处坐下,随便点了一点东西,便开始偷听两人说话。

6

「人家都等了这么长时间了,你每次都说尽快尽快,再有几个月,咱们的小宝宝就要出生了,你到底什么时候跟她离婚啊……」

张馨对着方旭撒娇,还故意摸了摸微微隆起的肚子。

「我尽快好吧?尽快吧……」

方旭一边安危她,一边将切好的牛排喂到她嘴里,若不是我亲眼所见,我绝对不相信,这种亲密的动作,方旭可是从未对我做过。

「不嘛,你今晚回去找她明说呗,前段时间你们不就已经分房睡了么,你就直截了当的说你想了想,不想跟她过了不就行了……反正人家等不及了,你口口声声说爱我,又一直不娶我……」

张馨一脸的楚楚可怜,方旭连忙走过去跟她坐到了一起,一边答应下来,一边说着安慰她的话。

看着自己男人对别的女人如此上心,不由得冷笑起来,将下午去医院的时候准备好的录音笔掏了出来,又打开手机,准备录下这一切。

很快,两人吃完后便离开了餐厅,我也紧随其后,跟着他们来到张馨所住的小区后,见没有机会再跟踪,便先行回了家。

知道了张馨所住的地方,后面想要抓奸,应该会轻松很多。

7

回到家后,我将在餐厅拍到的东西看了一遍又一遍,无数次想要立刻揭穿这对狗男女,好半天才忍了下来。

就在我平复好心情,准备休息的时候,方旭这才回来。

令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的是,平日里几乎滴酒不沾的方旭,此时居然一身酒气,走路都快走不稳了。

他不是在那个狐狸精家里吗?怎么喝成这副模样回来?

但很快,我便知道了他喝醉的原因。

「唐佳,我工作应酬喝成这样,回到家你一句关心的话也没有!有你这这样的妻子吗?这日子还过得下去吗?」

方旭一脸‘悲愤’!想要演出那种在外受尽委屈回家还不受待见的样子。

可惜,亲眼看到他与别的女人亲密无间的我,此时看他的模样,只觉得恶心。

既然他要演戏,那我就配合好了!

「我是不贤惠,你就很好吗?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我们的结婚纪念日,你不会都忘了吧?」

果然,他的情绪在意料之中。

「唐佳?你故意气我是吧?结婚纪念日怎么了?这段时间我爸住院,你去看过一次吗?今天还是中秋节呢,要不是我打电话给你,你会去吗?」

方旭好像是找到了借口,大声的质问我。

「我告诉你,我这些年在我爸妈那儿给你说了多少好话你知道吗?他们是对孩子有些执念,但这又怎么了?你嫁给我到现在,你给我生过一男半女吗?我不指望你对他们好,但今天中秋节,让你去结账,你还故意去气他们,你还是她儿媳妇吗?」

我心里有些诧异,相知这么多年,我还是第一次见方旭吵架如此厉害,果然酒壮怂人胆!

为了不打草惊蛇,我只能装作平时的样子,跟方旭理论了起来。

「你还敢提你爸妈?你爸妈对我说的话,你应该还不知道吧?不会生崽的母猪、不会下蛋的鸡……方旭,这是公公婆婆对一个儿媳该说的话吗?我气他们?这些年我受够你们家了!」

此时此刻,我的情绪是真实的,想起方旭父母当着我的面说的那些话,着实让人心寒!

鸡?猪?这些字眼从脑子里往我心里钻!哪有一个婆婆当着儿媳的面说出那些侮辱人的话的?

「我……」

方旭的脸色有一瞬间的僵硬,但很快又恢复了暴怒的模样,转换了话题。

「唐佳,你少拿我爸妈说事儿,就说我们的问题!我每天工作这么辛苦,今天还被迫喝了酒,这么晚才回来,你呢?从进屋到现在,你问候过我一句吗?」

我不问候你?那是因为我跟了你一天!

我气极反笑,没想到这段时间方旭的变化还真大,这种话以前他是万万说不出来的,看来是得到了那个小狐狸精的调教啊。

「我自己还没人关心呢,凭什么要关心你?」

「唐佳你什么意思,我还就豁出去了,不想过了你就滚!」

方旭忽然情绪爆发,几乎是咆哮着说出了这句话!

我盯着他的眼睛看了看,心里却在思量着该不该出去。

「你让我滚?你别后悔!」


评论

© 桃花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