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宫以后,立志要成为一代妖妃,却跟“皇后”成了闺蜜

我被我爹送进宫,当了娘娘。

我爹想当丞相,就指着我当上宠妃,向小皇帝吹枕头风。

我信誓旦旦,立志成为一代妖妃。

谁料,我根本没见着皇帝的面,反而跟小皇后成了好闺蜜。

后来,小皇后“嘤嘤嘤”的扑向我怀里,说:“都是妹妹的错,姐姐不要怪陛下。”

我摸着他一马平川的胸,心虚的咽了咽口水。

1.

我从出生开始,就背负着一个很重要的使命——进宫当娘娘。

有这样“伟大”的志向,离不开我爹的洗脑。

说起我爹这个人吧,身为地方郡守,他哪哪都好,从不和商贩勾结坑百姓的钱,也不爱不去玉仙楼吃花酒,赌坊更是在新官上任三把火里直接给烧没了。

我娘死了以后,他也没再给我找小娘,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大,对我也算可以了。

但是他唯一的执念,就是复兴沈家门宗。

简而言之,他想当丞相。

是以,小皇帝的第一次选妃,他就把我上报了去,希望我能成为宠妃,然后他跟着鸡犬升天。

2.

“栖栖啊,还记不记得为父对你说的话?进宫的宗旨是什么?”进宫前夕,我风流倜傥的爹依然不忘记提醒我。

“在皇上面前刷存在感,和后宫娘娘们争夺皇上的宠爱!”这么多年一直受到我爹的熏陶,我自己也很有“志向“。

“那根本目的呢?”

“为沈家光宗耀祖的伟大梦想奠定基础!”

看看,我这话说的,觉悟多高!

我爹非常满意,他摸了摸自己光滑的下巴,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栖栖,沈家养了你十四载,是时候到你报答的机会了!”

然后,我就在我爹满意的目光下,斗志昂扬的进了后宫。

3.

但进了宫以后,我才发现,什么叫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

我爹的梦想的确很远大,但很难实现。

我进宫一月有余,皇帝他一次也没招我侍寝。

我想着,整个后宫才14位嫔妃,就算他两天一个也该轮到我了吧。

不行,我得主动出击!

于是卡着点堵住了皇帝的近侍——苏公公每日上茅房的路。

“娘娘,您这是干什么呀?”苏公公急得直拍大腿。

我听着他语气焦急,也不跟他兜圈子,“你是不是根本就没把我的牌子呈上去给皇上?”

“哎呦,可不敢呐娘娘,娘娘的牌子,在您进宫那日,我就给皇上呈了上去。”

他语气诚恳,我却半信半疑,爹爹说了,这皇城墙内可都是老妖怪,吃人不吐骨头呢。

“那你说,皇上为什么不召我侍寝?”

苏公公看我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,终是不好糊弄,便招招手让我靠近些。

我凑近一些,听见苏公公用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:“皇上这一个月以来,从未真的召过一位娘娘侍寝。”

我惊呆了,麻木地给苏公公让道。

4.

“哎……”在我叹的第57次气时,小桃终于发现了我有心事。

她蹙眉,担忧地问我:“娘娘,可是今日晚饭没吃饱?”

小桃是我从府上带来的丫鬟,从小陪我一起长大,什么都好就是脑子缺根弦。

我恨铁不成钢:“你家小姐……娘娘是会为了一顿饭哀声叹气的人吗?小桃啊,跟了我这么多年,怎么还不会揣度我宽阔如海般的内心?”

小桃羞愧难当:“对不起娘娘,我还以为,您是想吃张御厨最新研制的香酥流油黄金脆皮烤鸡……我真是太傻了,真的,我竟然以为娘娘还是从前那个翻墙买烤鸭……”

我面色凝重:“不用说了,现在就去吧。”

小桃一愣:“啊?去哪?”

“去看看烤鸡……啊不,看看张御厨有没有认真为皇上效劳。”

小桃看着我的背影喃喃自语:“我真傻,真的。”

5.

我成功在张御厨下班前拿到了一只烤鸡,啊不,我成功为皇上尽心,阻止了张御厨上班时间摸鱼。

我哼着家乡小曲儿,在后花园里穿行。绿茵,阳光,美人构成了一幅画卷。

“我滴老家,就住在介个屯,我四介个屯里土生土长滴银儿~”

我正闭着眼睛陶醉在我天籁一般的歌声里,突然撞到了一个软软的什么东西。

我睁开眼睛,微风轻轻的吹,树下,一个绝色小美人正睁着一双美眸看我,她年龄看起来还没我大,真个人小小的,一张脸长得出尘秀美。我不禁瞪大眼睛看她……

我去!我的烧鸡怎么跑到她怀里了?!

“大胆,竟敢冲撞皇后娘娘!”小美人身后的宫女呵斥道。

我内心徒然一惊,想不到这个小美人竟然是皇后。

我还没得到宠妃剧本呢怎么一下子就跳到了宫斗剧本上?

我干脆不起来了,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跪下。

小美人倒是没有为难我,只是抱着怀里的烤鸡:“这是什么?”

小奶音真可爱!

“回皇后娘娘的话,是臣妾的烤鸡。”

“好香呀~”

我一咬牙:“臣妾正要孝敬给您。”

“一起吃吧,我又吃不下这么多。”

我大喜,赶紧谢恩生怕她下一秒就后悔。

殊不知,小美人看着我紧张的样子,悄悄弯起了唇角。

小美人叫迟映橙,是宰相府嫡女。

她跟小皇帝的婚约,是从娘胎里就定下的。

听说他们自幼便一起长大,情谊深厚。

我想到苏公公的话,觉得我大概当不了宠妃了。

欸——

皇帝不行!

我嚼着烧鸡,真觉得皇后娘娘这等绝色在宫里守一辈子活寡是可惜了。

转念一想,既然皇上他谁都不爱,也就没有宠妃了,皇后的地位更是无可动摇。

我与其对着皇上费力不讨好,不如换个思路,讨好皇后。

趁着皇后现在还是一个12岁的天真小孩,跟她打好关系,不说为我爹升官效力,起码我在后宫能过得好。

我想明白了,看着皇后的眼神不由殷切起来。

小美人被我看得不自在起来。

我扯了一个鸡腿塞到她手里:“听闻皇后娘娘国色天香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。我与娘娘一见如故,见您像是见了自家妹妹一样亲切呢。”

我家根本没有妹妹,我口里的妹妹是“薛定谔的妹妹”,只要没人揭穿我,她就是存在的。

我见她大眼睛不灵不灵看我,等着我说下一句,便作出一副犹豫的样子:“唉,可惜了这后宫之中可算不得是安生日子,更何况皇上他还……”

“还怎么?”她好奇看我。

我装作难言:“这,这我也不好说,反正,皇上给不了您想要的幸福。”

她蹙眉,美人蹙眉,直教人心疼。

“那我该怎么办?”

我顺势抱住她,“不用怕,有我在一日,定不会让你孤独。”

所以你一定要保护好我,别让我死了。

小美人被我一下抱住,不禁身子一僵,我放开她时,她耳尖还染着薄红。

看吧,皇后还是太腼腆,估计每日在皇宫也没个朋友。

我这么一想,竟然真的有点心疼,皇后终归还是个十二岁的孩子罢了。

我决定,日后一定要对她好一点。

6.

有了这个念头,我每次吃到好吃的都会记得给她留一点送过去。

看到什么好布料也想着给她留一块。

尚衣局送来了几块质地柔软,花样好看的料子,我第一时间就想着给我的皇后妹妹送过去。

小桃按住了兴奋的我:“娘娘,皇后宫中不缺这些。”

我一愣,对哦,她是皇后,位份比我高太多,自然得到的份例也比我多。

我有些沮丧,小桃又说,“不如娘娘给皇后娘娘绣个手帕?心意到了就好。”

我一听也对,拿来针线便开始绣。只不过我进宫前从未学过女红,按照小桃教的一针一线都费了我好大功夫。

我闭门几日,终于在重阳节那日绣好了帕子。按惯例,重阳节帝后是要在一起过的。

我偏偏着急把礼物送出去。

终于到了晚上,皇后回了寝宫。

我对小桃说:“走,咱们去找皇后妹妹。”

小桃吓了一跳,赶紧劝我:“娘娘,宫里夜间是不允许外出的!”

我看她那怂样:“算了,你在这儿吧。我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小桃又不干了,非要跟我走:“罢了,就当陪小姐翻墙买烤鸭。”

我稳住她:“还是别了,我一个人行动快点,你就在宫里替我打掩护吧。”

然后干净利落翻了墙去皇后寝宫。

一路上都很顺利,我看见皇后寝宫的墙时大喜,抬脚一蹬,飞身上墙。

落地时,一把匕首架在我脖子上。

我一惊,抬眼看去,是皇后妹妹。

皇后妹妹眼里的狠厉还未褪去,逐渐转变成惊讶。

她还有这一手?!

我坐在皇后妹妹的床榻上,阴阳怪气:“臣妾竟不知平日里柔弱无骨,弱柳扶风的皇后娘娘居然还喜欢玩匕首呢?”

她的声音从后面穿来,黑暗中有些微哑。

“……我在这边。”

我往前摸,哦,原来是床柱。

我转过去,“你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吗?”

她轻轻地笑:“姐姐翻墙不也很熟练?深宫之中,谁不得有些能保命的?”

我理直气壮:“我翻墙那是为了你!”

“为了我?”她声音平缓,尾音微微上扬,“姐姐可是好几日没来了,谁知道又对哪个妹妹一见如故?”

这妹妹着实气人。

我愤愤道:“再也不来找你了!”翻身下地就走。

她似乎没想到我会这样抬腿就走,慌乱中抓住了我的手。

“姐姐……”她怯懦出声。

该死的,我又心软了。

我对她向来生不起气,之前我一直以为是因为她位高权重,我惹不起,现在才发觉这小姑娘实在是招人怜爱,我不知不觉已经把她当成了亲妹妹。

我掏出手帕递给她,声音僵硬:“给你的。”

她接过去,愣愣攥在手里。

“我这些天,一直在绣这个。上面是一朵荷花。我一直很喜欢这种花,出淤泥而不染,在最肮脏的地方开出最纯洁的花。这也是我的此生所愿。”

我声音淡淡,十五年来第一次说这样有高度的话。

也许是此夜微凉,我看着她,想说这些。

她不说话,任由时间流逝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见一个几不可闻的声音,她说:“好。”

7.

夜太静,我鬼迷心窍,被阿橙说服,留宿在她寝宫。

第二天一早回去时,小桃眼底已经有了两个黑月牙。

“娘娘,”她嗔怒,“您太过分了!您明知道我这一夜心惊胆战得很,却留宿别处。”

我配合她演戏:“桃子,你放心,无论我身宿何处,我的心自然是在你这儿的。”

“您真坏!小拳拳锤你胸口!”她作势要锤我,实则不然。

我顺势搂住她。

这是我们一起长大,幼时不懂事进了玉春楼学的,动不动就玩起来。

她的头靠在我胸口:“娘娘,好像有点冷?”

我一抬头,对上了一双漆黑的眸子。

迟映橙站在门口,见我看过来扯出一个笑。

我一个寒战打过,她还不如不笑,这么一笑让我感觉皮肉分离。

她却不说话,转身就走。

我一愣,经过一年的相处,我知道她这是生气了。

但为什么啊?

总不能是因为我跟小桃玩没带她吧?

我越想越觉得有可能。

毕竟迟映橙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小娃娃。

还是孩子心性呢!

我欲追出去,可是她早已走远。

小桃不安地说:“娘娘,要不您还是少跟皇后娘娘来往,我瞧着总有些瘆人。”

我闻言心中也涌起些不安,小桃的直觉一向很准。

但我这人,就落的一张嘴硬:“皇后娘娘还只是个孩子呢。”

我后来再去找迟映橙,她已然回到了正常的模样,与我正常相处,对我也更好了。

8.

宫里的生活过得乏味,我不大注意,又是两年光阴溜走。

我照常来给阿橙送甜糕,她站起来迎我,竟然能挡住我所有的阳光。

两年而已,阿橙竟已比我高了一个头了。

这个年代女子太高总是不好出嫁,还好阿橙已经是皇后了。

我抬头看见她已经张开了,昳丽的面容,哦,有这张脸,就算跟太阳肩并肩也能嫁出去吧。

不出我所料,阿橙从一个绝色小美人变成了一个绝色大美人。

只不过她近来说话越来越少,听她说是风寒不宜多说话。

我一听,这又到了我表忠心,献爱心,刷好感的机会了。

我带着亲手煲的老母鸡汤去看她。

她居然不见?

理由是怕风寒传染了我。

笑死,以前哪次风寒不是病怏怏装可怜让我心疼照顾的?

以前不怕传染给我,怎么如今突然就怕了?

这里面一定有事儿!

我一连等了几日,在我即将耐心告罄,翻墙硬闯的关头,皇后宫里请我去吃饭。

我怀疑她是故意的,卡着时间让我不上不下,欲罢不能。

我进去以后,找了个斜对角坐着,决定今天绝对不正眼拿看她。

“咳咳……”她捂着帕子咳起来。

我才不信她的苦肉计呢……等等,她居然咳出血了?!

我三步做两步,来到她面前。

抢过手帕,上面果然有红色的一小片。

我一惊,下意识喊太医。

一只滚烫的手握住我的手腕,“姐姐,是口脂。”

带着热意的指腹在我手腕上轻轻摩擦。

我伸出另一只手摸上她的唇,摸下来一圈红晕。

真的是口脂,我更生气了,她竟然瞒着我给苦肉计升级了!

我打算来一个摔门而去,却忘了手腕被她攥着。她现在力气比牛大,微微一用力,我就被拽了回来。

我一个左脚拌右脚,倒在了阿橙身上,裙摆交叠。

我下意识去看她的脸色,担心她被我真的压吐血。

结果一看,阿橙面如春桃,耳朵尖和脖子都红了。

我起身要走,却被她抓着手腕。

阿橙看起来愣愣的,像个小傻子。

倒是很久未见的可爱。

我心一软,抬起另一只手附上她的脸,“好啦,快让姐姐下去……”

她仍是不撒手。

我有些恼,打算强行挣脱。

阿橙却一手搂住了我的腰,“姐姐……”

滚烫的气息吐在我耳边。

我感觉到不对的。

“姐姐……”阿橙一双美眸水光滟滟。

我竟有些不敢,目光乱飘,然后飘到了她有些松散了的衣领……

阿橙的脖子上怎么会有喉结?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3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花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